我要是结婚的话你跟不跟我结啊

1 Comment

今天剃了个恩衰的头。。。象半个月没刮脑袋的和尚的头。。。很伤心。

刚和XX聊天,发春了下,聊完后感觉聊天内容很有教育性和启发性,也能做为自己以后行为的一个指南,于是小作删改就放上来了。。。

咳咳,感觉我的blog越来越不适合公开发布,有必要以后设置权限。。。比如光陌生人可以浏览。。。但是考虑到本人“感知所有 被所有感知”的终极追求,还是继续厚皮。。。

作为一个资深blogger,我写blog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完全取代日记。我希望把自己所有的思想都放在blog里,方便自己回温。同时也可使我的blog成为研究一个人的较完整的思想记录的材料,特别当我能连续记录到死,价值和意义会非常的大,至少对于某些研究者来说——我自己本身就是这么个研究者。另外,发布blog也算是一种心情的发泄,写着写着,心情就被中和了。还有,blog满足了人类喜欢偷窥和被偷窥的心理,但是也归属于感知和被感知里面,所以很好。其它优点以及所有的缺点就不例举了。。。

人生短暂,所有究竟无法完美,想做就做,要停就停吧。有何可惧。

关于宁铂出家

Leave a comment

刚看到有个叫宁铂的人,是三十多年前科大少年班第一届的学生,是那个时代的最有名的神童。几年前,他出家为僧了。社会上对他的反响不一,但大多数认为他是个失败者。。。因为他出家而没拿诺贝尔奖显然与大多数人的预期不一致。看了后,我很无语,出家难道是羞耻的事?难道是失败的事?我却觉得能真正出家才是牛人所为啊。正所谓举世皆浊矣。。。哎 啥时候上五台山找他聊聊。。。

签名工具

Leave a comment

昨天上海回来车上脑子里产生了个小创意。签证的时候,签证官说我的邀请函不是原件而是打印件,因为两份文件上的签名是一摸一样的,说需要向德国那边核实下。我向他解释了这签名应该是印章盖的,因为在纸的背面能影出墨水迹。回来车上我就这问题想阿想。。。以后应该会有个先进可靠的身份验证系统的。

现在的验证方式就是签名和签章。但是因为伪造的情况频频发生,实际上不能完全保证其真实性和可靠性,除非找本人再验证。如此便失去了签名和签章本来被赋予的作用了。我的想法是通过一个网络系统,让本人作出的每次签名都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可靠。具体如下。

有这么一个网站,需要签名服务的人,通过严格的身份验证系统注册。然后设计自己的签名。有这么一个小工具类似优盘大小,可以打印签名贴,或者直接象印章那样直接盖章。但是每次签名,均首先要验证用户(比如指纹识别),然后该工具通过网络通信那个签名网站(可以与手机合并功能),反馈的结果使每次签的名都带有一个标号,这个标号可以是记录签名次数,另外随机地使用不同的字体,其作用是用来反查核对该次签名的。这样,对方在看到签名时如果不放心,可以通过反查网站看是否这签名是真实的,或者可以用象刷条形码那样方便地进行反查。这些所有的功能都能整合到手机,最多在手机上接个打印装置呵呵。另外此功能也可用于电子签名。

哈哈,以上是偶的创意,不知何时能实现。如果有人把它变成现实,俺就多谢了,给俺终身免费使用权就行了哈哈哈哈。。

关于毛陈冰事件的评论

Leave a comment

刚才偶然看到了一温州女孩毛陈冰跑到贵州给一个严重失血患者献血的事迹,虽然知道媒体报道会夸张很多,但还是很受感动。还特意查到她QQ,嘿嘿,在她空间上留了言。。。小拜了一下~~

不过现在想想感觉很悲哀。为什么媒体会大肆报道呢?为什么连我都会感动呢?是道德的悲哀。老子爷爷的一句话解释了全部:
“大道废,有仁义;智慧出,有大伪;六亲不和,有孝慈;国家昏乱,有忠臣。”

太崇拜老子爷爷了~~~我现在该做些啥呢?引用下昨天看到的一句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认为穷和达并不是狭义的财富,而是指其它很多很多。。。

顺记,凌晨又梦到令我恐惧的鬼神。。。我还是情不自禁的念阿弥陀佛后醒来,还开了心经的音乐认为能避邪。。。看来我应该是信佛了。。。以后填宗教信仰就不是无了呵呵

乐清环卫工人罢工

Leave a comment

听说我们这的环卫工人昨天起罢工了,据说是工资太低,还招不公正待遇。刚一看路上垃圾一下多了恩多呵呵。我严重支持他们罢工!工作这么辛苦,工资这么低,还被某些人看不起。很佩服他们罢工的勇气和觉悟,我喜欢!支持支持,希望社会各大底层职业合理罢工,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力和待遇,创造和谐社会!

另外希望政府能多投入到垃圾处理上。消耗环境资源获取现世利益,后果很严重。并代表地球及周边全体生物呼吁世界各国各团体各个人保护环境!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面签记实

Leave a comment

先放签经。我是要去德国参加个博士面试,属短期签证,但是在使馆网站上没有相关的材料说明。写下个经历,算是方便后来人,因为我当初搜索时没找到。。。在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是要在一楼门口排队的,预约同一时间的人大概有15个左右。快到点时,保安会依次查看护照,然后发个准入证。接着上14楼安检,跟机场的差不多,但是很不严格,我带了把瑞士军刀都没查出来,估计这里就是查查手枪之类的东西。然后发给一个号码。注意,如果你想尽早面签,那就应该尽早拿到号码。所以在楼下排队那一步就最好排前面点,然后在电梯到14楼时尽量站在门口,出来很迅速呵呵。一共三个签证官,都中国人,一老男,一老女,一少男。老男和老女那感觉效率恩底,大概20分钟一个,时不时还要求面签者用英语回答问题,通常噪声也大,我坐那看得都感觉是没事找事,很有更年期综合症特征。少男那就很安静,我刚好是在他那签证,就给看材料,问了几个小问题就完了,大概还不到5分钟。去之前,复印了恩多材料,结果最终拿走的就一张护照复印件,一张保险复印件。要准备的材料就是护照,两份贴好照片签好名的网上填写再下载的签证申请表,额外一张照片,面试邀请函原件,户口簿似乎他没看。签证费是670,如果要复印到六楼一块一张。。。

接下来的是这两天的日记。16号吃了午饭就去坐车,一路上没睡好觉,左边个小妞睡了又睡,看着羡慕死;前面的电视一到精彩处就花屏;右边的厕所门开开又合合。离上海不到一小时时,车居然停下来吃饭,买了盒泡面,那开水就是泡不软。。。只好把面和这汤吞下去。下车坐了地铁去找小孟,蹭了顿必胜客。本来说住旅店,但是他说找不到物美价廉的,于是就买了条89块的被子到他宿舍凑合。还没进门,就闻到了熟悉的宿舍味道,想象一下还不错,结果开门一看,呆了。是那种上海常见的四小间一客厅12人住的格局,丫的满地的灰尘和垃圾,那灰尘都打卷了在地上滚。。。去了厕所,很臭很黄,比乡下的公厕还脏,做小还要憋气。。。问了他多久没清扫了,他说自打研究生开始就没打扫过卫生。。。无语,还是本科时有卫检的好啊。。。这他妈还不如十二个人搬到公厕去住的好。。。每天还有大妈拖地。

大早,小孟便上班了。我因为有认床的习惯,昨一晚没睡着,看到天亮了才晕睡过去,一直到11点。起床后,发现衣服裤子上都是灰尘,拍了拍,丫的把地上的灰都拍上来了。。。于是洗了个头,匆匆逃离比马路和公厕还脏的宿舍。地铁里人一如既往的多。跑到人民路上的人寿买保险。进门问保险碰到个小伙,很友好很热情,专门带我到办公室填保单,还帮我领了等候号,是2222号~~问了下还和我同龄。办完保险,坐在人民广场看了两小时paper,就去签证处踩点。下了南京西路站,找了恩圈硬是没找到,可我地图上标的明明恩近。只好问路,原来在一恩阴暗的小路里,明明是晴天,里面还滴水。。。而且刚好在2号出口后面。。。踩完点,走啊走,又走到了人民广场。。。没地方歇脚,坐在公交车站看美女放松。。。晚上看小孟玩ZAM。。。恩烂的队还杀了老1老2。。。我之前去了几次就杀死过老1。。。真郁闷。一晚上就这么过去了。

大早,我便出门了。上班高峰期,地铁候车的人不是一般的多。第一班没挤上。。。其实看了那架式,我腿都没动过,很绅士的站在一个美女旁边安静的等。第二班,被人给推上去了。。。夹在那里,感觉手握扶手都是多余,于是便放下来。开车之后,感觉怪怪的,两只手都在下面,感觉不够光明正大。。。估计是以前A片看多了。跟着车左摇右摆好长时间后,发现自己的手背原来一直夹在某女生的屁股上。。。赶紧往后退了退,结果踩了恩个人,算了还是继续放在她屁股上吧,反正她也没感觉我本来也没感觉。。。中国人就是多,上下地铁那是男人怒吼,女人尖叫;地铁过道里黑压压的人流,感觉比蚂蚁都多;其实基本不用看指示牌,跟着人走就是了,到要变方向的地方,人自然会分流。好不容易,9点差15分到了签证处,直接就上了14楼,结果被告知要到1楼排队。。。于是排队,一个小妞找我搭讪,我心里暗喜,心想还算有点魅力,结果发现是办保险的。。。上楼,办EMS快递,立马去了45块,心想怎么这么贵,看了下居然有个20块的保险,无语。人家圆通申通之类才5块钱,还是24小时到的呢。。。没办法,等啊等,旁边的人都伸长了脖子地看号码,我看了几次,估计了下时间,就闭起眼睛养神了。一个美女少妇跑到1号台理论为什么拒签,说得恩有道理,还说因此退机票亏了两千,可坐窗子里的人一点都不合作,最后她冲进办公室,我很想大喊一声说俺支持你,最后过了半小时看她走出来,在我面前还掉了文件,不知道结果咋样。另外一单身美女是来销签的,聊了几句,说对德国印象不怎么好。还有一美女少妇坐在我前面,害我使劲往那瞟,想验证下她脸上涂了什么化妆品,为啥皮肤看着这么好。。。不过脸和身材长得实在没话说。还有一个美女坐在远处,和一个老头老外在搭讪,据我了解这种老头都恩色,想当年飞机上碰到个还跟我吹牛在菲律宾怎么泡小妞,还说要教我几招,最后甚至要买我的手机。。。哎,去德国的美女真多啊,害得国内整体质量受到了影响~~~另外鄙视下,签证官是坐着的,面签的人是站着的,两个人之间还隔了个玻璃,真是让人感觉恶心。。。如果平均面试时间2分钟也就算了,可平均时间是20分钟以上啊,我可是等了整整两小时才面上的。。。

面完试,吃了个混沌,就回家了。这次坐在最后一排中间的上铺,右边是厕所。。。不过,放东西到是爽,厕所顶上随我放。。。开车前开了天窗,结果开车后死也关不上,那个风大啊。。。只能把脑袋塞到衣服里睡觉,不过这样睡效果倒是不错~途中,右前方的小妞一直捧着本成人杂志,看到个标题《如何增强性爱感官体验》。。。不知为啥,很想拿个纸团丢她脑袋。。。

终于被UQ拒了

2 Comments

刚才终于收到UQ的拒信了。。。整整七个半月。。。在我都快忘了有这回事的时候。。。总算大发慈悲给我发信了~~

另,祝某人阳历生日快乐!

三年前的大作

1 Comment

刚发现自己三年前写的一个短信。。。
 
战斗的元神已尽睡去
留下血染的大地嘶嚎的烈风
人性此时才逐渐苏醒
却不知为何
天地剧变
 
真是熟悉呵。。。想象了一下意境还挺帅的嘿嘿。。。看来有空得多发掘一下自己的过去,说不定旷世之作就埋在哪个笔记本里~~~

十年陈酿五粮液

Leave a comment

刚老爸给了我瓶十年陈酿的五粮液。。。总共才30ml。。。真想马上喝掉尴尬~~“不过想想还是留着等到心情绝好的时候享用嘿嘿~~
看了里面的介绍,还有十五年、三十年、五十年、六十年的陈酿~~等偶有钱了,就买上十瓶六十年陈酿和好友知己共饮~~~一滴要二十块的哦~~~~
据说有卖八十年陈酿茅台~~还是500ml的。。。等俺发财了。。。嘿嘿。。。

严重鄙视腾讯

Leave a comment

下午更新了手机版的MSN,很方便。装好后,登陆正常。

顺便也去下载最新的QQ手机版(手机QQ2007(Java)正式版 Build015),恶心得要死。选定了机型之后,腾讯提供三种下载方式,但是每一种都是要通过手机来下载,不能直接下载到pc。虽然它强调下载免费,但是谁都知道它不提供pc下载的原因。。。为了赚那么点小钱,硬是要麻烦用户。另外软件大小达500k,三倍于MSN手机版,真是下载得又慢又费流量,!!安装好后,根本无法登陆。。。不过偶却不是非常惊奇,因为它的上一版本也是经常无响应。我记得最早用的2005版的文件很小,登陆很方便。。。而之后的版本一直朝着傻、大、全的方向发展。最后,终于连Moto E6都跑它不动了。。。这样的JAVA程序还有啥存在的意义啊。。。要是说超前,也超得太离谱了。。。

继续bs腾讯。自从珊瑚虫被查封了之后,用上了官方版的QQ,每次登陆QQ几分钟之内,总是弹出恩多的系统信息。。。也就是广告。。。天天如此,烦人得抓狂!!卖广告也不用如此折磨人吧,一个人点开一个信息,几乎不看内容,然后再关掉,浪费两秒种;腾讯近四千万的在线用户,大家每天都点开一个再关掉,就是浪费了一个建设和谐社会的中国人近八年的工作时间啊,至少!!!按一个人一年一万二的工钱,不知腾讯一天一次的这种弹出式广告费有没九万六。。。。另外,付费的会员可以有这么个选项“我是会员,我要过滤广告”。。。这说明啥,腾讯它丫自己都明白它的那种广告方式是对用户的折磨!!!再看MSN,除了条横幅就再无其它了。。。

算了,免费用人家的东西。。。俗话说,吃人家的嘴软。。。今天的鄙视到此结束

Older Entries Newer Entrie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