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下午六点多到达重庆,与明鑫在机场会合后坐车到海关再与曾伟碰头,开始了俺的长江之旅。明鑫一个多月没见当然没啥变化;曾伟虽然两年多没见了,但是除了头发又少了点也是没多大变化呵呵。去到曾伟家修整下后,他老爸便请我们吃了顿重庆火锅,很是热情。重庆的鸳鸯锅与其他地方的形状不大一样,中间一个小圆锅放的是不辣的底料,外围一圈是相当麻辣的底料,不过那不辣的底料做得很是可口,特别是其中的菌类相当鲜美。饱餐后去观音桥那一带逛发现重庆美女还真不少啊~不知是重庆本身美女多,还是俺在穷乡僻壤呆得久了,审美标准下降了呵呵。

2007.09.10 一早我们便出发去解放碑看美女,但是因为太早吧,美女还没起床。。。几个爷们只好在路边麦当劳吃了顿早餐看看人群。然后前去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口淋江雨呵呵带女人来这个地方还是能培养出点感觉的~看着江景,忽然想起当初一个人在香港星光大道边上某个渡轮附近逛的感觉,时空错乱哦~之后挺进南山,一路上我一直以为是“蓝山”,在想是否和澳洲蓝山有啥共同点。。。最后才发现是曾伟分不清l和n的缘故呵呵。在南山植物园边上我们进了个地下黑厕。。。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啊~手机怎么照都找不到做小的位置。。。最后还是本地人强啊,居然拿出个手电。。。难道在重庆上厕所还要自备照明设备--!呵呵然后我们进到植物园,可能是下雨吧,居然一个游人都没有。。。见到的都是工作人员,在里面走啊逛啊聊啊闻啊倒是悠然自得。特别是桂花,真是香啊~然后我们下到一棵树观景台,底下的一个入口大门紧锁,一个卖票的都没有。于是我和曾伟便爬了进去,明鑫经过思想斗争之后还是走了正门乖乖地交了20块门票哈哈。观景台是看重庆重要商业区的全景的,不过那天下雨又有雾,距离看夜景又有几个小时,于是我们逛了逛便分头出门了。明鑫走的是正门,我和曾伟回原路,一路上好多工作人员,但是俺们仍然大摇大摆的走到门口,爬了出去呵呵。这让我想起山大放假后旅游时,我和四个女生趁着暮色爬进蓬莱阁嘿嘿~虽然最后被人发现并赶了出来,不过倒是够刺激~~下山后,我们又坐长江索道,这次我发现了在《疯狂的石头》里宝马被撞的那条路,哈哈真是有意思。晚上去桑拿,真是不适应,一群光溜的带把,走路还带晃。。。特别是边上还有一群穿着整齐的服务员。。。这感觉--!还有什么干蒸湿蒸,不管有啥效用,在我看来都是自虐。然后俺独自跑去游泳,希望能洗洗眼睛,结果还是被闪了。。。

2007.09.11 上午曾伟面试工作,我和明鑫逛观音桥。中午买了箱啤酒提到曾伟家蹭饭。下午去磁器口,感觉和上海城隍庙比较类似。然后跑到山边一家茶馆喝茶聊经济。回家路上买了两带麻花,呵呵证实了传说中的羊群效应。一家排了好长的队,边上其他家一个人都没有。我尝了尝两家的发现没啥区别,三人便在边上一家买,结果瞬间就有好几个人跟着排在我们后面哈哈。。。人类啊 然后我们回家订去三峡的票,电话联系了两个人过来谈,居然都是中青旅的。。。

2007.09.12 早上去四川美术学院那看涂鸦,挺新鲜的。在坦克库欣赏了田太权先生的色情搞笑作品,刚说太喜欢这牛人了,马上就发现他就在边上卖画哈哈。午饭吃的是干锅,不如火锅,边上都是穿着军训服的新生。。。老喽。下午坐车到万州后坐船至张飞庙,上山路上放着<<水浒传>>主题曲,这雨中夜游还是很有味道的。

2007.09.13 船上看三峡,壮观。不过水位上涨后,传说中的险滩都没遇见,真是有点遗憾。晚上秭归屈原祠,看表演,挺感人的,同样是雨中夜游依然有味道。

2007.09.14 九皖溪,坐马达龙舟看沿岸风景,原来一米多深的溪被淹后一百五十多米。进问天地缝先经过一条浮路然后向上爬,很有味道~下午去三峡大坝,进入前还需要安检。和曾伟失散后又在坝口碰到。三峡是很壮观,不过比想象中小点。晚上十一点到达武汉。

2007.09.15 又见王莹,同样没啥变化呵呵。上午黄鹤楼 很美丽 很有感觉 下午归元寺吃了素菜 在数罗汉的时候发生了奇迹! 我在入门前想三十三号 从左门进入的时候也没数数 结果居然看到三十三号阿兔楼驮尊者罗汉手里拿着一只鸟!!! 这罗汉通身金色 没有胡子或其它的特异 与梦中所见金佛竟非常相似! 特别是他手上的鸟! 我梦中亦有一鸟! 瞬间浑身冷汗 赶紧跑去找明鑫和王莹 然后出门去买了相应的罗汉牌 神奇阿神奇!!! 之后心情非常的平静安详呵呵 寺里还有一处养乌龟的,看到乌龟叠罗汉,呵呵有想起了厦大边上的南普陀。

2007.07.16 早上东湖梨园,和亦项碰面,聊了聊逛了逛后便坐人力船去磨山。途中我们几个都试着划了划,发现划船还是挺辛苦的~中午太子洒店吃武昌鱼,味道不错。下午博物馆看到越王勾践剑! 不过运气差,馆子才开放了三分之一。晚上吃自助餐,发现他们的经营模式和我跟南瓜当初的想法很接近。之后他们矛盾 我先回家

2007.09.17 在会展看车展 没看到什么好车 然后吃韩国烧烤 晚上退了烟酒给王莹家 由我送去明鑫在楼下等 但是她家没有人电话也不通 刚好她邻居路过 于是经商量之后便交由9-6将东西转交王莹 还写了张条子 居然有两字不会写…之后明鑫又买了只毛狗 还是由我送过去绑在门口

2007.09.18 坐火车回温州

2007.09.19 汽车站去乐清的车因为台风停开 于是与一个拼车打的回来 每人五十共一百五.

2007.09.20 开车带明鑫到北雁的大龙湫、灵岩和灵峰玩 因为刚刮过台风 这三个地方的水都恩大 风景很不错 路上想当初毕业要是自己会开车多好 那样带着几个朋友就玩得更开心了

2007.09.21 本来打算带明鑫先去江心屿再去温州市区玩 结果因为他赶着回去参加他爷爷的大寿在下午三点多就走了 长江之旅正式结束 感觉好神奇啊 时间过得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