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好多的图片报道。其中佛家的舍利子最吸引俺的注意。于是便看了好多相关的东东。那些内容图片给人的感觉是互相抄袭,真真假假,相关的解释也是神乎其神,难以相信。不过在上次潜水后,俺便感叹世间很多事只有自己亲身所见,实地考察,才能真正信服。另外像昨天跑完步,躺在操场上的看台看天,忽然眼前出现的那模模糊糊的血红。我还以为是我跑得眼花了,转了下头才发现是晚霞!如血一般浸透漫天云彩,好神奇。

晚上看舍利子到很晚,睡觉时不知为何心生恐惧,老感觉有异物在我身边,躺在床上难以入眠。本还想开灯,驱驱邪气。但是想,这些其实都是自己的幻觉,只是古老的恐惧神经被刺激了而已;最近两次梦到文璋,今天老妈说梦到我感冒,到跑步后的短暂头晕,以及这见鬼有何联系;俺就是不怕你,咋啦;有鬼就有神,怕什么,等你出来了我还能研究;被鬼搞定了,我也能做鬼玩玩,干,等等自我安慰。。。但中间反反复复醒来,就像从来没睡过,看到自己的手扭曲着,四周的东西也扭曲着,而且还掺杂着以前鬼压床的经历,混混沌沌,不知道是在梦中还是在现实。直到感觉天要亮了,并张眼看到天微微亮,还半拉窗帘确定了一下,才顿感心释。。。

难道鬼怕阳光?还是人天生对黑暗有所恐惧?

仔细分析,有以下结论。
今天看了恩多的图片,很多都是战争中人死的惨状。后来看了舍利子的报道,一些还掺杂着幽灵古怪,像鬼片一般。晚饭前狂奔了好多次,像逃避敌害一样。我的脑袋在接收处理了诸多的信息之后,认为本人处境危险。不过我的理性则认为自己在房间里,安全的很。然而潜意识却危险警报不断。出于人类宁信有,勿信无的保险本能,俺的脑袋便自制假象以说服我的理性,启动恐惧本能,增强我的抗危机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同时还感到浑身发热,困意全无的表现(肾上腺激素分泌)。估计这整套本能是俺祖先在进化中保存下来的实用法宝呵呵。

而天微微亮,不安感便消失了。其中至少有两个原因。其一,经过一夜的折腾,体力消耗的差不多,所谓一而衰,再而竭,老绷着个神经却没有预期的危险发生,便松懈了。其二,人是日行群居动物,在远古的夜晚,人被野兽袭击时,即使有同伴在,也无力抵抗,于是便对黑夜有天生的恐惧感。而天一亮,便能再受到同伴的保护了。所以我看到天亮,便默认危险等级下降,放心睡觉了呵呵。而为什么我先感觉到天亮然后睁开眼睛呢?估计是我期间不断醒来,有意无意地察看窗外,脑袋经过演算大致算出天亮时间了呵呵或者这叫直觉哈哈。